此时莲

钗素专用号

[钗素/知乎体]有一个年龄比自己大很多的恋人是什么感觉

  有一个年龄比自己大很多的恋人是什么感觉?

  如题。

1L 苍鹰

谢邀。

  我其实不是很想回答这个问题的。因为有一个年龄比自己大很多的恋人,是一件很难吐槽的事情。

  首先,你要忍受他突如其来的回忆。他的年龄是我的四倍,而我们在一起的时间只占了他人生的十分之一,他的经历,我没有参与过的多的是。所以每当他说起从前的辉煌,我就会有十分之九的可能听到这样的话:“那时候blabla……哦,你还没出生……”一口凌霄血。

  当然,这其实不算什么,毕竟一直坚持下去,你们的年龄差早晚会变成你们年龄的零头。

  问题是,他比我大的那些岁数,让我很担忧。我总是害怕有一天,我的某个亲戚会突然冒出来告诉我,我的恋人其实是我祖爷爷的表兄弟。算了,性别都不是问题了,血缘算什么问题!他虽然一直没有提起过,但我总觉得他其实认识我奶奶。细思极恐。

  像大家担心的那些相貌和寿命的问题,对习武之人来说反而不算什么问题。不如说,他看起来比我年轻多了。

  但寿命长了,也有不好的地方,时间过得太不走心了。闭个关打个坐,嗖的一下半个月过去了。本来约好的一起去看七夕花灯,等我们闭关出来,赶到江边的时候,水面上就只剩下中元节撒的纸钱了。

  我不知道其他情侣是怎么过日子的,但是我们俩过得挺平淡。吃饭完了睡觉,睡觉完了打架,打架完了吃饭。不是走在复活他的路上就是走在复活我的路上,或者走在我们俩一起复活别人的路上。年龄大的人经验丰富,我是说生活经验,不是其他的经验,想多了的去面壁。经验丰富了,就造成吵不起来的局面。大家都说爱情需要刺激,夫妻之间都是越吵越亲密。但是我们自从在一起之后,还没有发生过这种振奋人心的事情。我问过他我们为什么不吵架,他说,我俩要是吵架的话,会造成对正道武林的错误引导,教坏小朋友。我很服气。

  跑题了,说回年龄大的恋人。

  年龄大不代表做什么都对,年龄大的人也有幼稚的时候。所以作为年龄小的一方,也有和对方相同的责任。虽然他至今没有出过什么错,但我也是时刻准备着。

  有个优秀的恋人压力挺大,有个优秀的年龄很大的恋人压力就更大了。外面有无数觊觎你对象的豺狼虎豹,心很累。

  能想到的就这些了,什么时候想到新的再补充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 补充一点,年龄比你大很多并不代表他恋爱经验很丰富,苦境到死都没谈过恋爱的人还少吗?

  评论 346    赞 257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      | 笑尽英雄:是谁邀请的yxc?你们整天         
      | 被秀还不长记性吗?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看到活动介绍参加一下。 @讲文明树新风

评论(7)

热度(10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