此时莲

钗素专用号

[钗素]你好,我的爱人

  我觉得自己忘掉了什么重要的事情。

  拿起手机,查看今天的备忘录。备忘录里有一个醒目的闹钟提醒:抽屉里的记事本。我不记得自己什么时候设定的这个提醒,但它明显属于我,它需要我的指纹验证。

  记事本很旧了,中间夹了一枚莲花书签。我翻开第一页,看着自己的笔迹。

  “你忘记了你的爱人。”记事本上如是写道。

  夹了书签的那页,正好是昨天的日期。没有多余的表述,只写了两个词,“爱人,家”,还有一个地址。我想,那个地址应该就是我的家了。

  幸好我还记得怎样开车。

  驶出停车场之后,导航自动跳进了一条路线。这种被强制引导的感觉我却并不讨厌。

  车里很干净,证明我并不是个邋遢的人。后视镜上挂了一串水晶的莲花吊饰,这让我联想到记事本里的水晶书签。看来,莲花应该是我喜欢的标志了。

  跟着导航前进的时候,路边的建筑、前方的街道,没有一丁点似曾相识的感觉,说明我遗忘的相当彻底。

  握着方向盘的手指在抖。

  我需要不停的用理智分析,来运转空虚的大脑。否则,它将会瞬间被恐惧占领。

  那个地址是栋公寓楼。小区的保安好像认识我,他向我招了招手,点头问好。

  将车停在楼下,久久未动,那张抄了地址的纸条已经被我手心渗出的冷汗打湿。

  我的爱人是个什么样的人?我一路上都拒绝去想这个问题。而现在,适当的心理准备迫在眉睫。

  勾勒不出外型,想象不到性格,不知道我们有没有孩子,不知道他脾气大不大,也不知道他今天晚上会做什么菜。

  哦,对了,我甚至还不知道他是男是女。

  唯一有印象的,是车里这股若有若无的香气。我也不记得这是什么牌子的香水,是不是我买给他的。

  保安来敲我车窗了。他见我一直没有下车,以为我喝醉了酒。

  喝酒别开车呀!他劝我说,我给你爱人打了电话,他马上就下楼来扶你上去。

  我现在的心情,有点像临刑前的革|命党人,心跳的飞快,就等那一声枪响,不管是功垂千秋还是遗臭万年。

  三楼楼梯间的感应灯亮了,能听见下楼的脚步声了,他到一楼了,单元门门锁响了,单元门开了,他……

  他就站在我的面前。

  我不知道如何形容我此时的感觉。那些担心、恐惧和想象,如同一个笑话。如同你三十岁的时候去回想小学三年级那没写完的作业。

  我闻到了他的香味。

  和车里的一模一样,比车里还要淡一些,看来我们昨天在车里待了很久。

  他微微皱了眉头,靠近我一步,闻了闻我的西服,问,你喝酒了?

  我摇摇头,就像根本没有犯下遗忘的大罪那般自然。我安慰他说,我只是有点不舒服,不要紧。

  他恍然大悟般,笑着说,你又忘啦?

  我也笑出声,牵起他的手,问,今天晚上吃什么?

  不告诉你,你猜吧,他不露声色,有些坏心。

  他拉着我走上楼梯,感应灯已经灭了,他拍了我一巴掌,把灯拍亮。我掏出裤兜里的钥匙,把他拍红了的手攥回掌心。

  打开家门,没有饭菜的香味。他推我一把,说,快去做饭。

  厨房墙上贴了菜谱,旁边还贴了两句对话。纸已经很旧了,看来这两句话已经贴了好久。

  他的字很好看,和他本人一样清秀。他说:

  你好,叶小钗。

  下面是我的字,和他的那句贴在一起。我说:

  你好,素还真。


评论(2)

热度(19)